八千里路元宝蛋

用来屯图,不可以关注。

2019年8月

8.18

我的八月仿佛没有。


我以前觉得亲吻和做爱不属于黑花;牵手摸头拥抱全部ooc。真的。.......817专题采访过后我意识到不搞这些情节就是对不起他们。

怎么会这样。


在版权飞速分割、在线免费市场越分越小的2019年,我需要至少五个音乐播放器:腾讯、网易、虾米、云盘,以及bilibili后台播放(。


8.20

不期而遇、百日会师,某种意义上也是天选;敬音乐。


8.21

shx要认识了 / 黑花还在品 / 小林发了甜甜

我看我今日就要被别人的爱情冲昏头脑


漳州几日相处觉得潼潼真的好棒。不急不躁是我苦心修行才可能实现的功课,柔软细腻比刚强难得多得多。


8.27

在被无聊泡得发胀的一天里,突然生出对于文学的强烈渴望,隐约的红尘还有回音,你说我多应该重新吸一吸三毛。


8.28

逐渐变成一个喜欢看中年爱情的人......。卓sir跟莫姐好甜哦!


8.31

九月前一天和小杨去小洲扫村,在随口感叹强行商业化强行旅游区之余也还是喜欢拥抱古早的生活气。虽然珠江支流的水很腥,巷路湿泞,天气无常,但是大榕树和古码头总在提醒江水时时流动,百年不过须臾;走出巷口有风吹过,就无比受用。

经过一只年纪很轻的黄毛猫咪,在踏着垃圾铲玩,凶巴巴,不安分,再一看前面墙上正正画着一只老虎,我福至心灵指着壁画,问猫,你是它生的吗?小杨咯咯笑。

走街窜巷,走街窜巷。蹲在蚝壳屋前讨论牡蛎壳的成分是碳酸钙?或者是二氧化硅?什么,为什么会有硅?不对,就是CaCo3!啊?那要怎么持续百年呢?看了墙上新油的画才懂,这壳原来是埋在墙里的,后来外头的泥土剥落了,才现出身来。

无聊的事该多问问,一开始兴趣不大,但问到尾了兴趣就来了,学问也来了,这是出来走走的意义,也是交朋友的趣味。

后来坐进一刀的书屋里,没有人,没有钱,只有旧书架、湿木头、凉席味和很多本留言簿。这里头不分男女老少的记事比背后一列的出版读物要诱人得多得多。翻了才知道,原来这一带多是艺考的学生,他们有些早早遇到爱情,体会求而不得,有些还在诚心许愿,写美好憧憬。本地的小孩子跑过来,写越秀区和海珠区的距离,一板一眼地立挚友的誓言。五湖四海的游客也在上面,有时候耐着性子讲故事,或者静静地画一幅画,有时候只是只言片语,甚至连话也没写完,只留下半句蓝色墨水的“愿此生——”

我和小杨赏字、吃瓜、偷笑、感慨。笑来笑去在笑什么呢,我们在想:人啊人!人啊人,感情用事!太够味了!

最后要记下来的,是出发前一晚我想到这两年好像就是一年见那么一次,结果中午坐下喝粥的时候小杨随口念道,一年见一次也没啥变化的。我就突然想给她的大脑打钱。她发朋友圈说,“万分珍视的一年一面”。那真好,今天也没有虚度。


入夜,在西堤陪娘追忆年华。江水流,年华似水,我无意,快乐吃佛跳墙,战战兢兢吃雪蛤,娘问,这算不算大餐?儿开心点头。

走在江边,她说起十八廿二,风姿绰约,白日帮工,夜里唱歌跳舞,和旧日青年们轮流交际,点到为止。又讲到美人岁增,情书之后,罗曼蒂克消亡,是命中有苦劫,不得不信命。我才明白,原来那个故事连爱情都没有,一直都只是一场不对路的挑选。又听出来,原来事情拖沓不全跟我有关,孩童成长并非阻滞,更多是彼年家中多变,辛苦难言。

我不知说什么好,只好不说。

但谈到最后还是绕回我自己,说回我柔不下来的语气和自以为直率的愚蠢,说起星盘上关于自大卖弄、囿于旧习、艰难自处、追权逐利、止于表象等等等等的警示,一声叹息。我开始想,改变旧习是不是需要系统的、有序的话术训练,在日常中必须时刻进入警备状态,才能预防陋习在松懈时露出马脚,才能在长期的绷弦之势下锻造新的习惯。要如何做呢?


可不要说了。看到最后一次一起吃生日蛋糕的照片,我眼泪还是秒掉。不是说有阴影,而是要说,你不想的时候,自然不受挂碍,但一旦细究,似水年华全是利器。


9.1:惊天地,回顾2月的日记,发现我在月末反省过一个梦,自评道:总要以自以为的真实为荣。这句话在昨天被提及为自以为直率的愚蠢。它们都在说同一件事。二十年来没有长进,这半年是没有长进。

评论(2)